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討會】「2020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ISQM)」探討智慧品質與數位轉型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2020-11-07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每年度皆辦理品質管理研討會,今年由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承辦,併同地主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高雄市分會共同主辦「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6屆年會、高雄市分會第45屆年會暨2020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ISQM)」,主題為「智慧品質與數位轉型」,於11月7日在本校管理學院盛大舉辦。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長期以來致力於品質相關理念、管理及技術之研究發展與推廣,對於國家產業升級與競爭力的提升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目前全球各國正如火如荼推動工業4.0及智慧製造,智慧製造時代的二大關鍵要素,就是品質管理和資訊科技,今年主題「智慧品質與數位轉型」完全符合時代潮流。品質學會楊錦洲理事長表示,學會在「智慧品質與數位轉型」的推展上超前佈署,於5年前已辦理「工業4.0」研討會,去年也舉辦了「智能製造」的研討會,今年上半年亦舉辦「AI品質工程師認證考試」,於智能製造、智慧工廠的進展過程中培育關鍵角色。

亞太工商管理學系莊寳鵰教授同時也是品質學會高雄市分會理事長,因身為地主於致歡迎詞中除介紹了創校至今二十周年的高雄大學,並表示亞太系於16年後能再度承辦品質管理研討會,讓國內品質管理之學術先進及產業界專家們在此匯聚,彼此交流相互學習深感榮幸。

研討會在上午的大會議程中除頒發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會士、榮譽會士,並頒發卓越經營品質獎、品質論文獎、聚陽產學應用論文獎、博碩士論文獎等;並敬邀中鋼公司劉宏義處長和日月光半導體公司陳俊銘品管副總擔任主講人,分享最先進的智慧製造推動經驗和智能品管的演進。而在下午的議程中,此次ISQM研討會共收錄65篇論文,大會安排了兩個時段共十個場次的論文發表,包括八個中文場次和兩個英文場次以及壁報展示;此外,大會也同步安排了卓越品質獎得獎單位經驗分享、可靠度論壇、數位品質4.0論壇以及智慧製造環境之精實系統論壇,這些議題都是連結現今全球產業潮流的重要課題。

研討會共計有3百多人參與,如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連錦漳局長致詞所言,必能從本次盛會中獲得靈感與動力,並與產官學研各行各業一同成長,以「品質」這把利器,推動台灣產業創新脫胎換骨、拓展經貿佈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