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部課程分類

課程分類

科目名稱(依98學年起開課科目)

A

基礎課程必修

A.1 語言學科

商用英文、商用英文書信寫作、日語

A.2管理專業學科

經濟學、會計學、微積分、亞太工商管理概論、電腦概論、統計學、行銷管理、商事法、作業管理、財務管理、亞太人力資源管理、亞太科技政策與管理

A.3總結性學科

亞太工商管理專題、亞太策略管理

◎分類理念說明:依據管理人才訓練所需的語言、企業管理中基礎管理學科的五管專業做分類,並配合總結性學科課程組成的核心課程。

B

工業管理模組

作業研究、機率模式、品質管理、設施規劃

◎分類理念說明:依據本系教育目標之相關工業管理的模組課程。

C

企業管理模組

管理科學模式、組織行為學、消費者行為、管理資訊系統

◎分類理念說明:依據本系教育目標之相關企業管理的模組課程。

 D

亞太

模組

亞太管理議題、亞太區域經濟發展、亞太地區競爭力分析、亞太產業政策

◎分類理念說明:依據本系教育目標之相關亞太國際觀的模組課程。

 E

選修

亞太地區社會與人文、電腦程式、管理數學、創意思考、亞太區域經濟成長、管理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經濟成長、設計思考、國際企業管理、國際現勢、國際金融理論與政策、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系統模擬概論、數量方法、進階統計學、創意創新與創業、校外實習、應用計量經濟學、電子商務、行銷企劃實務、企業倫理

◎分類理念說明:其他系選修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