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_觀賽邀請

ImgDesc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準決賽,重量級國際企業與跨國團隊合作,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場永續盛會!

 

你知道這是哪間企業的減塑行動嗎?

2030 年前,塑膠產品將全面轉用可再生或再造物」

「食物保鮮袋有85%塑膠來自甘蔗業的可再生物料」

PLA(聚乳酸)塑膠以粟米、甜菜和甘蔗等可再生物料製造」

是的!這就是一直以來致力於環境永續的大企業 —— IKEA

同時也是《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即將到來的準決賽的主題!

什麼是《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是一場公益挑戰賽,專屬於高中生/高職生的免費挑戰賽。由雙橡教育主辦、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協辦,哈佛大學零點計畫主持人 Flossie 親自指導設計。希望透過這場挑戰賽,讓每個想要有獨立思考力的人,都能從 See(觀察)、Think(思考)、Wonder(發想)獲得獨立思考的起始點!

台灣、香港、新加坡高中生組隊,為 IKEA 循環經濟提案!

一群最有創意的台灣年輕人、以及新加坡及香港優秀的參賽者,這三個不同地區的高中生將共同組隊。使用 See Think Wonder 的能力,發想能實現循環經濟、且讓每個人都能參與永續的行動方案,並向 IKEA 實際提案。讓高中生有機會以更近的距離接觸企業 ESG  SDGs ,並從環境和永續的角度嘗試影響 IKEAIKEA 的業師也會親自擔任評審,給予參賽者最真實的反饋。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在此,我們想邀請具有無限潛力和創意的你與我們共襄盛舉,和我們一起參與 2023  5  14 日(週日)的準決賽!只要對思考、永續發展、循環經濟等議題有興趣,想知道高中生如何能影響企業,想知道跨國企業如何實踐 ESG  SDGs,歡迎你一起來參加準決賽!因為我們相信,無論我們身處何處,都是環境永續中重要的一份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準決賽

舉辦日期|5/14(日)9 - 11 am

評審陣容|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創新長 劉建成

     新加坡萊佛士學院前校長 Lai Cheng Lim

     香港 CATALYST Education Lab 策略總監 羅安宜

活動地點|線上 Zoom 會議室

觀賽報名|https://bit.ly/43bfRk6

參與對象|歡迎每一個對 IKEASTW、循環經濟、跨國合作有興趣的你

報名期限|5/7(日)11:59 pm觀賽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報名成功後,我們會在 5/12(五)寄出準決賽 Zoom 連結!

-

主辦單位:雙橡教育

指導:哈佛 Project Zero 子計畫主持人 Flossie Chua

協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

推廣單位:親子天下、翻轉教育

準決賽合作企業:IKE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