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九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徵稿公告

第九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徵稿通知

一、年會與論壇簡介
由中國科學院大學、臺灣政治大學、臺灣清華大學等聯合發起的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年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八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已成為兩岸科技管理學術研究的重要交流平臺,在促進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交流、合作、發展和青年人才培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按照慣例,年會在大陸的高校舉辦2屆,再由臺灣高校舉辦1屆,依此輪替主辦。
第九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年會將於2022年10月21日-22日在台灣國立高雄大學舉行。本屆年會以「永續環境下的科技轉型與創新思維」主題及相關研究議題,誠邀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及相關領域專家、研究生和產業界人士參加,共襄盛舉。

二、年會主題

  1. 主題 :永續環境下的科技轉型與創新思維--智能 X 綠色 X 商模
  2. 分主題:這次分為四個次主題:「智能科技」、「綠色與低碳」、「創新與商模」,以及「其他」科技管理或科技政策相關主題。

主題一 : 智能科技-數位轉型、智慧醫療、智財與法律、科技政策與技術前緣、新興科技的發展與應用
主題二 : 綠色與低碳-綠色科技、環境永續、淨零碳排、綠色能源、綠色金融
主題三 : 創新與商模-科技創業與實踐、產學合作與技轉、科技服務創新、科技創新與商模、創新育成與創業
主題四 : 其他相關主題-舉凡科技管理或科技政策的相關主題均可

三、議程及安排

1. 臺灣代表(線下與線上結合)

10月21日(五)全天:上、下午各一場企業參訪; 晚宴
10月22日(六)全天:開幕式,大會主題演講及分組交流

2. 大陸代表(線上會議)

10月22日(六)全天:開幕式,大會主題演講及分組交流

四、參與單位及會議連絡人
    本次會議以中國科學院大學、臺灣高雄大學為核心主辦單位。中國發展戰略學研究會、中國科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臺灣政治大學、臺灣清華大學、臺灣中興大學、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華南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長安大學、河南科技大學等為協辦單位。

大陸論文連絡人:(郵件聯繫後,再行添加微信聯繫)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zhanggupeng@ucas.ac.cn
  • 徐崇(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xuchong@ucas.ac.cn,手機: (86)01088256553

臺灣論文連絡人:

  • 梁翔雯 (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cstmevaluation@gmail.com,手機: (886)07-5919429

附件:年會徵稿要求、回執及論文格式

  1. 論文要求:投稿中英文均可,僅須提交精簡型論文,論文篇幅原則上控制在3000字左右(約10頁),論文寫作參照附件的格式要求。部分優秀論文將推薦至相關期刊發表。擬邀請的期刊為:《管理學報》、臺灣《科技管理學刊》(TSSCI)、《科學學與科技管理》、《科學學研究》、《科研管理》、《中國軟科學》、《中國科技論壇》等。
  2. 論文提交:郵箱提交摘要及論文,主題中標注「第九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投稿」(註明電話等聯繫方式,便於及時聯絡)。全文稿件經審查後,將安排於研討會口頭正式報告(台灣與會者採實體報告,中國大陸採視訊報告),本屆年會的論文摘要將提交專家進行評審
  3. 投稿時間
  • 精簡型論文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五)
  • 論文接受通知日期:2022年10月7日(五) (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 年會註冊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5日(六)

年會研討會暨企參(含晚宴)繳費說明(限台灣地區)

  • 10月21日企參:上、下午各一場企參(接洽中)+晚宴

a. 學生:500 元
b. 非學生:1000元

  • 10月22日年會暨研討會(以第一作者為收費標準/採單篇收費)

a. 學生1500元
b. 非學生2000元

台灣參與者均一律採用匯款/轉帳,【匯款帳戶資料】於論文錄取通知後,另行通知。

瀏覽數: